去年全国6个月无重特大交通事故--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去年全国6个月无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4年01月06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5日从全国公安机关2013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分析会上获悉,2013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8.3%,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同比下降1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6起,同比减少9起,未发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1990年有重特大事故统计以来历史最少的一年。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汽车增加1651万辆、驾驶人增加1790万人、交通流量大幅增长、恶劣天气多发频发等不利条件下,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的月份首次达到6个,并首次实现了自1999年实行“黄金周”以来元旦、春节、国庆等全部节假日重特大事故“零”记录。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指出,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因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缺位导致的重大事故时有发生,高危路段存量大、安全隐患多的状况仍然存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交通安全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亟待完善。

  黄明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切实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将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开局之战,确保2014年全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

  ■ 数读

  2013年,全国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8.3%,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同比下降1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6起,同比减少9起,未发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1990年有重特大事故统计以来历史最少的一年。

  全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的月份首次达到6个,并首次实现了自1999年实行“黄金周”以来元旦、春节、国庆等全部节假日重特大事故“零”记录。据新华社

(来源:新京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