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途虎养车全国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途虎养车-南昌工学院产教融合基地落成

2020年09月2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5日,2020途虎养车全国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途虎养车-南昌工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在南昌工学院落成。据悉,此次落成的途虎养车-南昌工学院产教融合基地,既是途虎养车的第一家产教融合基地,同时也是汽车后市场第一家产教融合基地。

途虎养车-南昌工学院产教融合基地落成

据悉,途虎养车积极践行人才战略,已与44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2011年成立以来,途虎养车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消费者服务平台和后市场行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把“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养车体验”作为自己的使命,不断寻找提升中国车主养护体验的最佳方式。为实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养车体验”的使命,途虎养车一直视人才为第一资源,而高校则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为此,2018年起,途虎养车便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的形式。

途虎养车COO李辉

途虎养车COO李辉介绍,途虎养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公司人才发展战略,成立校企合作中心,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职业院校布局产教融合基地,深化途虎养车和高校的合作关系。截至2020年8月31日,途虎养车在华东、华南、华中、西南等省市已与44所中高职及应用本科院校达成战略关系,累计已培养学生近千名,目前已进店实习300余人,9月份预计开班学校18所,吸纳学生约500名。

据了解,2020年4月,途虎养车正式与南昌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年5月,途虎养车和南昌工学院联合修订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及新能源汽车技术等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途虎养车技术标准及培训体系融入人才培养体系,途虎养车负责开设《汽车维护工程训练》等8门课程。6月,途虎养车与南昌工学院启动首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训班,20余名老师通过途虎养车认证获途虎讲师资格。与此同时,途虎养车与南昌工学院产教融合定向人才培养班正式开班,汽车服务工程等3个本专科专业的120余名学生列入订制培养班。9月,途虎养车-南昌工学院产教融合基地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由20名优秀学生组成的途虎养车门店店长“菁英班”开班。

“未来,途虎养车-南昌工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将努力朝着融合途虎养车工场店、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汽车类专业“双师型”师资培训基地、汽车专业技术培训基地及途虎员工培训再提升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产教融合基地的目标而奋力前进。”途虎养车COO李辉表示。

李辉还表示,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校企双方的真诚合作下,途虎养车-南昌工学院产教融合基地一定能走出一条校企合作的新路径,一定能培养出符合企业用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也一定会成为途虎养车实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养车体验”这一使命的重要人才库。

此外,在2020途虎养车全国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途虎养车COO李辉表示:“途虎养车产教融合基地,要做的是真正的互联网+产教融合,秉持“创新进取”、“人才培养第一”、“不走形式主义”和“服务职业教育”等理念,致力于让人才更实用。它既是途虎的,也是社会的。”

值得关注的是,途虎养车产教融合基地将成为学生职业提升和学历提升的基地,在产教融合基地,高校学生将由学习指导实践,由实践带动学习。

“途虎养车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政府出台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后,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我们在原来的校企合作基础上,最终确定产教融合基地的新模式。在汽车后市场,我们的校企合作是最早落地执行,在成果和落地模式上,我们同样处于领先地位。”途虎养车营运副总裁张越介绍道。(二十)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