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严打摩托车违法 25天拘留152人

2019年11月22日08:24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严打摩托车违法 25天拘留152人

  自“两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北京昌平交通支队加大对两轮摩托车违法的整治力度。据悉,此次针对摩托车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集中在昌平城区、沙河、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

  自10月26日至11月19日的25天内,专项整治执法小分队出动40余次,共现场检查摩托车6600余辆,处罚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1024起,扣留违法摩托车248辆,行政拘留152人。

  北青报记者获悉,被拘留人员主要以无证驾驶、未按准驾车型驾驶或使用假牌、假证违法为主,其中外卖送餐人员占30%以上。部分送餐员使用全套假手续,假驾驶证、假行驶证、假车牌。大多数被处理的送餐员为贪图省钱省事,购买价格远低于市场价车辆,买车后再从网上购买车辆假牌证等手续。该行为不但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存在重大隐患,同时一旦被查获将受到严厉处罚和拘留处理。

  在整治行动中,一名还有十几天就要结婚的男性驾驶员因为使用假车牌、假行驶证、假驾驶证被处16000元罚款、并处拘留20天。高额罚款不仅没能让自己省钱,更让既定的婚期泡汤。

  在最近一周的四次整治行动中,就查扣存在类似违法行为的外卖送餐摩托车21辆,21名骑车人全部被行政拘留。(记者 赵加琪 通讯员 李建友)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