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值得信赖的三缸发动机 10万元车型推荐

2019年01月25日07:4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值得信赖的三缸发动机 10万元车型推荐

  史上最严的排放标准——国六标准将推迟实施,这令不少车企、发动机企业以及一些供应商送了个口气,但是,该来的终将会来!“国六”排放标准、“双积分”政策等政策的陆续实施,表明了我国节能减排的迫在眉睫,在这种大环境下,一是大力发展电动车,二就是降低汽车排量。近几年新型造车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但未来的三到五年中,又有多少能够活到最后?小排量发动机或许才是近几年的主流趋势。

  说到三缸机,部分消费者依然秉着无法接受的态度。只要提到三缸机,“抖动”“没劲”等一大堆帽子就会被扣上,其中不乏有消费者依然停留在QQ、夏利等三缸机车型的观念上。而三缸机之所以“今天”又杀了个回马枪,想必是做好了准备来面对消费者苛刻的目光,坦言讲,三缸机并非那么不堪,也有值得信赖的,譬如以下几款车。

  别克英朗

  1.0T+6DCT(92kW,170N·m)/1.3T+6AT(120kW,230N·m)

  终端售价:7.14-10.60万元

  这可能是目前最热销的三缸车型,2018年1-12月累计销量26.19万辆,占上汽通用别克市场份额的24.64%,其中1.0T车型13.3万辆,1.3T车型12.89万辆,是别克家族中不折不扣的销量担当。

  该车于2017年10月份完成中期改款,用1.0T和1.3T分别取代了之前的1.5L和1.4T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应用了歧管喷射、进排气门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以及为提升燃烧效率,对进排气角度进行了优化。1.3T发动机与之前的1.4T四缸发动机相比,动力参数不降反增,最大功率提升14kW,最大扭矩提升30N·m,而且用6AT取代了之前的7速双离合,平顺性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这是消费者所乐意看到的。

  最后就是外观,换装别克全新的飞翼式家族设计比老款车型的确变得更时尚,而且配置、空间方面表现也都很均衡,再加上终端还有约4万元的优惠幅度,导致售价区间在7-10.5万元之间,综合性价比不错,这对那些想要购买合资却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雪佛兰沃兰多

  1.3T+6AT(120kW,230N·m)

  终端售价:9.79-13.29万元

  雪佛兰沃兰多,搭载通用家族的1.3T+6AT动力系统,全系为“5+2”座椅布局方式。2018年9月份上市,上市后的第一个月便获得了0.47万辆的销量成绩。

  在“一车多能”的设计理念下,沃兰多采用“5+2”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沃兰多的后备厢容积可达479L,官方称可存放6个28寸行李箱;当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获得1520L的超大空间。另外,第二、三排座椅分别支持4/6、5/5比例放倒,使得后备箱空间的实用性大大提升,可自由进行组合。

  另外,在造型设计上就有一定的优势,在Redline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沃兰多外观的运动感已然能够满足到年轻消费者,因此不会存在对于外观设计的争议。再者就是终端优惠,目前终端有1.6-2万元的优惠幅度,起步车型的售价已降为9.79万元,顶配车型的售价从15.49万元降至13.29万元,这就会大大提升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沃兰多有很多的竞争优势,“一车多能”的设计理念,“5+2”灵活的座椅布局以及内部一些人性化储物空间,都能够满足未来年轻人追求多功能、多场景、多个性的用车需求。最后就是动力表现,沃兰多上搭载的1.3T发动机动力储备应付绝大多数的城市驾驶完全没有问题,并且6AT变速箱的平顺性让人满意,适合那些对外观以及空间有更高追求的消费者。

  凌派1.0T

  1.0T+CVT(90kW,173N·m)

  终端售价:9.38-13.38万元

  凌派2018年1-12月累计销量11.31万辆,9月底上市的全新凌派上市首月突破一万辆,到12月攀升至月销量1.82万辆,销量表现非常不错。

  凌派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关于这台1.0T发动机,为提升燃油经济性,将VETC结构布置在进气侧;变速箱的齿轮比比思域的降低了8.9%,可以提升中高速车辆的加速性能,并在理论上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性能参数上,基本与现款1.8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相差不大,并且扭矩还提升了4N·m,因此动力性能也无需过分担心。

  外观方面,“小号”雅阁用来形容它比较贴切;关于配置方面,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等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不多见;车身全面尺寸提升,相当于达到了A+级车的尺寸以及空间表现,在同级主流竞争对手中全方面占优。入门车型手动舒适版售价下探到10万元以下,性价比也有明显优势。

  领克03

  1.5T+7DCT(低功率:115kW,245N·m;高功率132kW,265N·m)

  终端售价:11.68-15.18万元

  领克03,2018年10月份上市,上市后的11月份以及12月份销量都达到了4000辆,属于完全可以接受的销量表现。在上市之际,领克03在日本富士赛道还曾公开亮相改装版车辆,侧面展示了领克03对于年轻运动的追求,这也正是顺应了消费群体的大势所趋,有助于吸引年轻消费者。

  而领克03搭载的1.5T动力组合在之前的02车型上就已搭载,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开发,高功版的动力参数比四缸机思域更好,最大功率多2kW,最大扭矩多45N·m,发动机在1500rpm时即可释放出最大扭矩,要知道领克03搭载的一台三缸发动机,因此在绝对动力性能上领克03要优于思域。关于抖动方面,领克已为其配置了平衡轴来抵消活塞往复运动时产生的不平衡振动,也无需过分担心。

  领克03的外观无需赘述,大多数消费者都由不接受转移到接受的阵营当中;配置层面一直都是自主车型与合资车型抗争的优势,领克也不例外。最然终端现在并无优惠,但结合这样的产品力而言,11.68-15.1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当可以接受。

  总结:

  对于三缸机,记者建议不要人云亦云,时代在进步,技术在发展,现在的三缸机可能比你“想象”的好不少。至于以上四款三缸机车型终端售价基本都在10万元左右,而且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这也是对它们产品力最好的印证。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