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戴姆勒调整架构 拆分为汽车/卡车/移动出行三大版块

2018年07月31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戴姆勒调整架构 拆分为汽车/卡车/移动出行三大版块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在汽车制造商纷纷着手推出自动驾驶汽车之际,戴姆勒集团顺应新的行业发展趋势,公布新的企业架构调整方案,将公司重组为三家新公司,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和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均在戴姆勒集团管理之下。

  戴姆勒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财务官 Bodo Uebber称:“企业架构调整涉及到戴姆勒集团在全球60个国家的700多家子公司。新的架构之下,我们将强化重点。增强企业责任感,加大协同效应,保护经济规模。”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说:“‘未来规划’(Project Future)公司战略的延续。通过重组架构,戴姆勒会在未来处于有利位置:无论是技术方面、文化方面还是结构方面。公司架构调整的核心是全球用户需求,在新架构之下,我们为用户提供的出行方案甚至优于定制化服务。”

  戴姆勒表示,包括税收在内重组所产生的一次性投入成本将高达到“数亿欧元。”在2019年5月的年会上,股东将关于新架构进行投票。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戴姆勒已经与工会代表达成协议,承诺戴姆勒在德国确保一定的就业和投资。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