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汽车今年目标销量20万辆  9款产品亮相北京车展

2018年04月13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王晴)4月12日,北京汽车举办了北京车展展前媒体沟通会。会上,北汽股份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表示,北京汽车今年年销量目标20万辆,全新概念车、绅宝D50、BJ40PLUS、BJ80特别版、全新A级SUV、全新B级的轿车、BJ40沙漠穿越版、BJ40防弹车、BJ80等九款产品都将亮相2018北京国际车展北京汽车展台。

吴周涛:北京汽车将从四个方面进行战略转型 将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沟通会上,吴周涛发布了北京汽车2018升腾计划,即战略转型、品牌换新、产品迭代、体验升华。其中,战略转型分为四个方面,即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新型服务型企业的转型、从1.0产品时代向2.0产品时代转型、从萨博基因向北汽德奔技术合作转型、从中高端品牌向差异化中高端品牌转型。

在品牌换新方面,吴周涛透露,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将在4月23日发布北京汽车全新的品牌战略。

吴周涛表示,2018年北京汽车在产品迭代方面将会体现为“破局轿车市场、提振SUV市场”。刚上市的绅宝D50产品实现了北京汽车在轿车市场的突破,今年下半年北京汽车还会有一个B级轿车进行投放。同时,北京汽车今年会上市两款全新SUV,一款是BJ40PLUS,在原来的越野的基因当中加入智能化,并对内饰和驾乘舒适性进行了提升,满足都市SUV这部分客户里面有越野需求或者有越野心的客户需求;另一款是全新的A级SUV,定位为智驾趣享SUV,轴距为2665mm,车长约4.5米,售价在10万元左右,于今年9月份上市。

北京汽车还将从提升整个渠道体验、打造整个新型服务生态圈、强化体验营销等方面入手,全面升华消费者体验。

张国富:首款PHEV将于2019年下线  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量产

2017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发布了开启全面新能源化为重要特征的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2.0时代。

媒体沟通会上,北汽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国富表示,在1.0时代,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市场上奋战8年,领先8年,在北汽里称为“海豹突击队”,北汽股份也从未缺席,一直扮演“核潜艇”的角色。在2.0时代,北汽集团新能源业务将全面展开,形成“联合舰队2.0时代”,北汽股份也将全面突击。

目前,北京汽车已经构建了48V和HEV、PHEV等在内的技术矩阵,具有整个集成和VCU电池、电机匹配设计等核心技术能力,并计划于2019年正式下线第一款PHEV的产品。

同时,北京汽车的NOVA-PLS深度智能化战略也在稳步推进中。张国富表示,北京汽车的NOVA-PLS将在智能驾驶、智能互联和智能驾舱上深度地坚定往下走。

NOVA-P智能驾驶目前基本覆盖北汽量产及在研车型中。全新绅宝D50上已经搭载了L0级警示类驾驶辅助系统,L1、L2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将分别于今年下半年和2019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技术预计于2020年量产。

NOVA-L智能互联技术已经规划到3.0平台。1.0技术已经在全新绅宝D50上实现搭载,2.0技术将在2019年搭载发布,3.0发布时间还未公布。

NOVA-S智能驾舱已完成智能显示终端、交互鉴权以及HMI交互的技术路线总布局。2019-2020年,北京汽车将逐步实现12.3寸双联屏、12.3寸三联屏。此外,北京汽车将加快完成HMI交互2.0-3.0的迭代升级,及AR HUD等新配置的研发落地。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