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风光联手百度打造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 四季度将上市

2018年04月13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吴晓琴)日前,东风风光联手百度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正式首发亮相,预计新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风光iX5搭载1.5T GDI发动机,同时搭载了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在内的系列智能技术。

继2016年推出首款SUV风光580之后,东风风光与百度联合打造风光iX5,加速智能汽车布局。据悉,风光iX5将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将为用户带来高效、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此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领先技术优势,也将成为风光iX5智能迭代驱动力,预计搭载百度阿波罗智能驾驶技术的新车将在未来实现量产。

外观方面,东风风光iX5充满了时尚设计元素,三幅式前进气格栅于两侧大灯相连,上挑的条形全LED前大灯组,呼应前雾灯,营造出了极富动感的视觉效果。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的智能网联系统还可实现语音和APP控制车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功能。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1.5T-GDI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或将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在带来超强动力的同时能够兼顾超低油耗,而经由欧洲及日本资深专家团队精准调校的底盘,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