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传祺经历了什么?

2018年02月1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传祺经历了什么?一年多时间,传祺在品牌、规模以及利润率上呈现出的跨越式变化,背后的驱动力值得让人深思。

这是中国创造过去一年点亮世界的高光时刻:国产航母的下水,C919大飞机首飞,复兴号高铁呼啸而至……赋予时代速度和激情的,除了摩天大楼、高铁,还有汽车。作为与人类生产、生活最密切,且关联度最高的基础产业,汽车业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也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

但与汽车大国地位不相匹配的是,每年近3000万辆的消费市场,还没有产生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中国汽车品牌。汽车业大而不强,这让无数中国汽车人英雄气短,心有不甘。中国汽车品牌的后起之秀,成立刚刚十载的广汽传祺,正在打破这一现状。

短短数年,传祺从名不见经传的新丁,成为一匹自主黑马。这在自主品牌的发展历史中,是鲜有的成果。2017年,传祺在车市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逆势上扬,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今年1月,广汽传祺再创历史新高,全系销量达61231辆,同比增长32.3%,继续高质量增长。

传祺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居中国品牌前列。完成的50万辆产销目标,意味着去年广汽传祺对集团利润贡献居于集团之首。在以合资板块为主导的国有大型汽车集团里,传祺凭借出色的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率先实现结构性“反转”,成功塑造了“中国质造”的发展新模式。

10年传祺路,不仅是销量不断攀升的突围之路,更是中国品牌成长的向上之路。过去的一年,人们已经习惯在SUV排行榜前列看到传祺GS4的身影,对于传祺旗舰SUV GS8销量过万,稳居高端大7座SUV销量冠军也不再惊奇。

在GS8引领着中国汽车品牌成功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后,GM8的上市,意味着传祺三“8”战略落地,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时代到来。广汽传祺在央视春晚、元宵晚会上与全球华人的深度互动,又让这个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双双提升。

以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为最终目标,广汽传祺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2018年1月15日,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以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开始全英文演讲,宣布传祺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进入北美市场。这是传祺携全系车型第四次亮相北美车展。

这条路注定充满艰辛。在这个法规最严苛、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品牌纷纷铩羽而归。传祺凭什么可以登堂入室,开启这一历史的创举?迈克尔·波特说:“挑战者必须找到不同于领先者的新竞争方式以取得成功。”但传祺的成功,却没有捷径,是技术、品质、品牌厚积薄发的水到渠成。

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传祺经历了什么?一年多时间,传祺在品牌、规模以及利润率上呈现出的跨越式变化,背后的驱动力值得让人深思。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