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挂京牌“最豪僵尸车”疑为套牌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王天琪
2018年01月09日07: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挂京牌“最豪僵尸车”疑为套牌

  名车网站上曾出现牌照完全一致的豪车照片

  日前,一辆落满灰尘、长期停放在吉林省长春市街头的“僵尸车”,因其挂着京牌、外形为“劳斯莱斯”,被网友戏称为“最豪僵尸车”。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这辆挂着京A牌照的车辆并非劳斯莱斯,疑由其他车辆改装而成,且这辆车的车牌疑为套牌。1月8日下午,该辆“僵尸车”已被拖离停放处。长春市宽城区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将对该车是否存在改装、套牌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长春街头现“最豪僵尸车”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在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与宽城区交界处的西环城路路边,长期停放着一辆挂着京A牌照的“劳斯莱斯”,因停放时间过长,这辆“豪车”已破败不堪。网友称,这辆车是经典款的劳斯莱斯,新车售价200万人民币左右。

  北青报记者从网友提供的照片中看到,这辆黑色轿车车身落满灰尘,车漆大面积脱落,车身上布满铁锈。轿车的两侧车窗玻璃均有缺失,缺失部分用纸壳和塑料布遮挡着,车内堆放了不少杂物。

  附近居民介绍,这辆车停在此处已超过一年,但具体什么时候停在这里的,没人注意过,“一年前就停在这里了,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这辆车,也不知道谁停在这里的,但看上去这车就不一般,很像一辆古董老爷车,应该很值钱,扔在路边太可惜了。”

  “最豪僵尸车”疑经过改装

  “最豪僵尸车”的图片曝光后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感叹,“那可是劳斯莱斯啊,还是‘京A’的北京车牌,车主实在是太有钱了!”但也有网友质疑:吉林街头停放的这辆车与某网站上的名车车牌“撞衫”,这辆车会不会是“山寨”的,车牌是不是套牌?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2010年有网友在某名车网站上,上传过与吉林街头“最豪僵尸车”牌照相同的劳斯莱斯。北青报记者看到,网站照片中的这辆京A牌照的劳斯莱斯,与吉林街头的京A“最豪僵尸车”除了车牌号相同外,两辆车外观、造型等方面完全不同。

  据业内人士辨别,网站图片中的京A劳斯莱斯为劳斯莱斯幻影,而吉林街头的京A“最豪僵尸车”并非真正的劳斯莱斯轿车。他分析,从外观上看,应该是由91款或93款的雪佛兰Caprice改装而成,“尤其是车的前脸和轮毂,能看出改装痕迹。”业内人士还介绍,“所改装的车是90年代典型的美国车,改造的话也就花费几万元钱,现在放了这么久,不是非常值钱了。”

  交警已介入调查是否系套牌

  1月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辆僵尸车目前已被拖离停放处。

  据长春市宽城区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交警支队将会对该辆车是否存在改装、套牌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文/记者 王天琪

  实习记者 张曜麟 线索提供/李先生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