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欧宝公布全新战略规划 2024年全线车型电动化

2017年11月14日09: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宝公布全新战略规划 2024年全线车型电动化

  据欧洲《汽车新闻》11月9日报道,继欧宝并入新东家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后,欧宝CEO Michael Lohscheller9日宣布最新的战略规划,承诺发布包括纯电动可赛(Corsa)在内的电气化汽车,并提前采用PSA平台。在寻求可持续盈利的同时,欧宝将尽量避免强制裁员。

  这项名为PACE的重整计划中有四项要点:

  1. 在年销量80万辆基础上达到一个较低的收支平衡点。2016年欧宝销量为116万。

  2. 到2024年,欧宝所有产品线将实现电气化。在提供内燃机车型的同时,欧宝将发布电池动力或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到2020年,欧宝将拥有四条电气化生产线,包括Grandland X SUV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和新一代可赛的一款电池动力版本车型。

  3. 重申目标,即到2020年营业利润率实现2%,到2026年提升至6%。

  4. 到2020年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竞争力,比如每辆车降低700欧元的成本。

  此外,欧宝及其英国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Vauxhall)拟提前转移整个车型阵容至PSA架构上,以确保节约成本。到2020年两个品牌会推出9款新车型,4年后完成向PSA技术的过渡。此前PSA在3月同意收购欧宝时就表示双方汽车架构的整合将从2019年开始,预计耗时8年完成。

  “PACE计划将完全发挥欧宝潜能。这一计划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使员工免于困境,并将欧宝/沃克斯豪尔转型为一个可持续、可盈利、电气化和全球性的车企。”Lohscheller在声明中说道。

  PSA两大平台CMP和EMP2将在欧宝/沃克斯豪尔的全部工厂投用。德国爱森纳赫工厂计划于2019年生产基于EMP2平台的SUV车型,而欧宝在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的总厂将生产基于EMP2平台的中型车。Lohscheller认为欧宝制造工厂竞争力的提高将实现新车配置,为接下来十年提供一个更好的利用率。

  到2024年,欧宝平台数量将从现有的9个削减至2个。动力传动系统将从10个减至4个。“调整架构和传动系统将大幅降低未来发展和生产的复杂性,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有助于提高整体收益。”Lohscheller说道。

  将所有车型算在内,到2020年欧宝将发布9款新车。第一款为Combo货车,拟在2018年发布。2019年将发布一款可赛小型车。欧宝表示这一产品阵容将提高欧宝定价能力,并通过四项要点缩短与标准品牌的差距。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