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电动汽车充电第三方服务平台或将成为新风口

2017年11月14日08: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动汽车充电第三方服务平台或将成为新风口

   2017年11月10日,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暨国际展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了序幕,超过2000名嘉宾、百余创新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共同探讨未来出行趋势、展现新产品新技术。

   从燃油到电动,从传统到智能化,全球出行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深刻变革,这个生机勃勃的新兴行业崛起速度快的惊人,一系列政策的支持和资本的注入让人们坚信,电动出行已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在经历了09年至今“粮草先行”的大规模建桩运动后,各式电动汽车千呼万唤始出来,开始接连亮相市场。除了老牌车企大众、沃尔沃、别克、奥迪、保时捷等陆续发布新电动车型之外,一大批互联网背景企业也纷纷加入游戏,蔚来、威马、小鹏、车和家、奇点…,新能源行业的迅猛发展让他们得以有机会与传统老牌车厂一决高下,在互联网行业里多年的摸爬经验让他们对用户体验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对出行行业的互联网化变革的信心是他们跳入这片蓝海的最大底气,对于电动汽车市场来说,2018年将会是很热闹的一年。

   截止到目前,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达到109万辆,要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的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500万辆的目标,从2018年开始,国内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将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把2018年称之为电动汽车的销售元年亦不为过。但与此相对的,却是电动汽车的用车环境依然有待改善。

   国内超过17万根的公共电桩建设量已经让世界瞩目,到2020年国内预计将建桩450万根,理论上目前已经能够初步满足目前用户的充电需求,真正困扰着充电用户的是充电过程中的种种乱象。

Macintosh HD:Users:jinwuwu: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e894b2a2edd17b74a26d4c84d95ce60a:Message:MessageTemp:2c633ed7a931e9bb9ac03f5a4da1dec9:Image:1751510301506_.pic_hd.jpg

   作为充电桩背后负责运维的角色,电桩运营商的经营状态小而分散,大而不强,中小运营商网点布局大多集中在单个城市的区域内部,他们在各自区域内往往有着不错的场地资源,有着不可替代的区域优势,也真是因为如此,该类运营商很难进行大规模扩张,只能各自为营,各谋其政。大型运营商网点分布范围很广,追求规模效应,期望能够通过足够的覆盖率满足用户充电需求,但过高的前期投入成本和“一地难求”的场地资源决定了很难有一家运营商在每一个区域市场内都能够做到全面覆盖,看似总体规模很大,实际是区域市场内布点很分散,很难真正满足区域内用户的充电需求,造成大而不强的局面。

   充电用户和电桩运营商所需要的,是一个与电桩运营商、电桩生产商均无利益冲突,同时又了解用户需求,了解电桩运营的第三方平台。“云快充”充电服务平台曾是一家建桩上千根、在江苏拥有着相当可观的充电用户量的电桩运营商,正是这样切身的运营经验,云快充才意识到了市场的分散性带来的弊端,也因此完成了自身的转型,“不建桩,只做平台”,成为了一家同时面向充电用户和电桩运营商、以聚合优质充电服务为核心价值的共享平台。

Macintosh HD:Users:jinwuwu:Desktop:小项目:云快充:百人会:活动照片:WechatIMG160.jpeg

 

Macintosh HD:Users:jinwuwu:Desktop:小项目:云快充:百人会:活动照片:WechatIMG157.jpeg

 

  云快充第三方服务平台参加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

   任何一个新兴行业,都会经历一个从粗放到精细、从不成熟走向成熟的过程。近来发布的新能源政策愈加偏向市场化,补贴申领条件在不断提高,新能源出行总要学会自己走路,只有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独立自主的走下去才能使这个行业真正成长起来。

  

(责编:皮博、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