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零跑首款电动轿跑车S01亮相 未来规划三个整车平台

2017年11月11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11日电(鄂智超)日前,零跑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跑车——零跑S01。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60公里,其量产版本计划于2019年3月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将在20万元上下。

零跑S01是一款两门四座布局的纯电动轿跑车,厂家将其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以及年轻家庭的第二辆车”。在外观设计上,零跑S01有着自身原创的品牌风格,车前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部分,但此处并不是进气口而是封死状态。车身线条整体比较简洁,LED大灯组配合较为修长的引擎盖,具备了轿跑车的典型姿态。

在车尾部分,零跑S01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并使用大面积的天窗与尾窗,表现出它的运动感。车身侧面设计依旧简洁,车门把手被隐藏于车门边缘的开口内,车尾的造型则较为低调内敛。

在内部设计上,零跑S01体现出了自身对于未来电动化轿跑车的理解。浅色的内饰配色或将只出现在展示车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样式比较新颖,贯穿中控台的两块10.1英寸液晶显示屏替代了传统仪表。中控台上对于空调系统等控制都为触控式按键,前排的储物空间也较为实用。

据悉,零跑S01的行车电脑搭载Leap Cloud零云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导航、视频分享、无线WFI、云端同步等功能,并可在手机APP上实现远程解锁、预约空调、预约充电、一键寻车、远程监控、远程录像、车辆分享、能量统计、故障查看等。该车将具备零跑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人脸识别系统,可实现疲劳驾驶预警,此外还将搭载车载语音识别等应用。

在动力系统上,零跑S01将搭载其自主研发的Heracles电驱动总成,将驱动电机、减速器以及控制器集成在一起,以达到轻量化的目的。该车的电驱动系统可输出170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2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此外,该车将搭载零跑Hyperion动力电池以及电池管理系统,最大续航里程约360公里。

据悉,新车还将配备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控制、AutoHold自动驻车、VD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等主动行车安全配置。

领跑汽车董事长 朱江明

领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表示,目前零跑具备了三个车型平台的规划,包括T平台、S平台和C平台,而零跑S01正是S平台的产品。T平台将针对A00级开发相应产品,而C平台将主攻A级车型。

朱江明还表示:作为新兴电动汽车企业,零跑汽车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逐步实现三阶段的目标:第一阶段为2015年到2018年,构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核心产品能力,发育市场的沟通能力及营销能力,使零跑汽车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汽车品牌;第二阶段从2019年到2024年,通过新产品的逐步投放市场,将零跑汽车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汽车品牌,成为全球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汽车品牌;第三阶段,到2030年,零跑汽车将致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流品牌。

关于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品牌发布于2017年3月17日,是由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政府产业基金等多方共同出资设立。零跑汽车的主要股东为大华股份,其业务核心为安防领域。

今年3月,零跑汽车投资26亿元的生产工厂已开工建设,计划在2018年8月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2018年底实现一期年产能5万辆的规模,今后有望具备25万辆的年产能规模。该制造工厂坐落于浙江金华,具备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四大传统工艺车间,还配有三电(电机、电池、电控)研发设计及生产车间,另外还有办公、生活等厂区配套工程。截至目前,零跑拥有员工800余名,其中80%为研发人员。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