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涡轮增压引擎方兴未艾 在美国新车中占比27%

2017年08月11日08: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涡轮增压引擎方兴未艾 在美国新车中占比27%

  据外媒8月8日报道,经过6年的连续增长,在美国市场的2017年款车型中,超过25%的新车采用了涡轮增压引擎。更精确的数据显示,27.6%的新车和轻型卡车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一数据大大超过了2016年24.1%的比例。而在2011年,这一比例仅为10.7%。更早之前,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仅占市场的4.5%到6.6%。

  此外,外媒的报告中并未包括双增压引擎——同时配备有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实际上今年双增压引擎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从2016年的0.2%下降到2017年的0.1%。而机械增压发动机在美的市场份额也相对较小,从未超过0.5%。

  尽管柴油机排放丑闻层出不穷,对柴油增压发动机在美市场十分不利,但涡轮增压引擎仍方兴未艾。相反,涡轮增压引擎的发展主要是发动机排量减少,以及汽车制造商全面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结果。一些报告称发动机小型化的时代已经结束,但至少目前看来,涡轮增压引擎势头良好。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