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44.99万-66.39万元 宝马全新5系Li上市

2017年06月2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6月24日电(鄂智超)日前,华晨宝马全新5系Li正式上市,官方售价区间为44.99万-66.39万元。新车推出了包括了528Li、530Li以及540Li在内的总共5款车型,530Li还将提供豪华套装与M运动套装两种设计风格,详见下表。

宝马全新5系Li代号G38,是现款车型的换代产品,基于与7系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新车与海外版全新一代5系标准轴距版(第七代车型)同步研发,但轴距加长133mm,达到3108mm,专供中国市场销售。

宝马全新5系Li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87/1868/1500mm,整体比上一代产品稍大。在外观设计上,新车同时推出了豪华套装与M运动套装,后者也是首次在国产5系上出现。全新5系Li延续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趋势,将双肾格栅与天使眼大灯的设计进行了新的解读,在车身比例、线条上延续了简洁干练的风格,整体设计显得优雅动感。

全新5系Li在车身设计上大量采用了轻量化工艺制造,诸多车身覆盖件与结构件为铝材质,将车身重量降低130公斤,结合低至0.22Cd的风阻系数,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动态表现。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宝马5系Li延续了宝马新一代车型的语言,采用了简洁且富有层次感的中控台布局,豪华设计套装与M运动套装将有着不同的内饰设计风格,并采用不同样式的方向盘和饰板。新车的后排坐垫专为中国市场加长30mm,靠背和坐垫加厚5mm,以获得更优的乘坐舒适性。

中控台上将布置10.25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之前出现在7系上的手势控制、遥控泊车、自然语音控制等最新科技配置。该车还将成为首款支持Apple CarPlay的宝马汽车(实现无线连接),BMW云端互联也将首次在该车型上实现3D环视影像功能。

诸如四区独立空调、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Nappa真皮座椅、全景星空天窗、迎宾光毯、Harman/Kardon音响(高级车型还可选装B&O音响)、12色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HUD全彩平时显示系统、后排独立娱乐系统等豪华配置都出现在全新5系Li上。同时新车还具备侧面碰撞预警、行人警告、追尾碰撞警告、车道偏离警告等丰富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是全新5系变化的另一项重点。本次上市的新车搭载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和一款3.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24马力(528Li)、252马力(530Li)和340马力(540Li)。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全系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与此同时,全新5系Li将提供经济、舒适与运动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高配车型还将具备自适应驾驶模式。540Li车型将配有EDC电子动态减震系统和空气悬架。530Li xDrive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具备更好的湿滑地面稳定性。

点评:

宝马全新5系Li将这个有着浓烈运动风格的车系推向了新的高度,在设计语言上有所创新,整体氛围更为豪华,也展现了宝马汽车的最新科技成果。从售价来看,全新5系Li将继续面对它的老对手——奔驰E级长轴距版以及奥迪A6L,从新车的产品实力来看,巩固自身市场将不是问题。未来将推出的入门车型525Li还将进一步拉低车系价格,形成更为全面的竞争力。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