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欧宝有望“重返”中国 东风汽车积极推动

2017年02月15日13:08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欧宝有望“重返”中国 东风汽车积极推动

  欧宝是德国汽车品牌,曾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2015年宣布退出,目前隶属于通用汽车旗下。网上车市从英国媒体路透社(Reuters)获悉,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在考虑收购欧宝品牌,意在提高集团的收益率。作为PSA集团的三大股东之一,收购欧宝品牌离不开东风汽车集团的推动。PSA集团收购欧宝后,欧宝品牌有望重回中国市场。

欧宝有望“重返”中国 东风汽车积极推动-图1

 

欧宝有望“重返”中国 东风汽车积极推动-图1

 

欧宝有望“重返”中国 东风汽车积极推动-图2

  PSA集团和通用汽车颇有渊源。2012年,PSA集团与通用集团达成联盟。当时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以及PSA同时陷入欧洲市场的亏损泥潭,因而两家公司签约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共享汽车平台、零部件和模块,中小型轿车、多用途车和跨界车领域联合研发等方面。PSA集团收购通用旗下欧宝品牌的消息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早在2013年,PSA集团就有意向收购欧宝品牌,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并未达成。

欧宝有望“重返”中国 东风汽车积极推动-图4

  欧宝是拥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德国汽车品牌。早在1993年,欧宝就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陆续投放了运动旅行轿车英速亚、都市时尚轿跑车全新雅特GTC、时尚旅行车全新赛飞利等多款车型,并积累下了一定的用户口碑。2015年,欧宝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目前来看中国消费者对德系品牌车型有着较高的认可,PSA集团如成功收购欧宝,欧宝回归中国市场指日可待。

欧宝有望“重返”中国 东风汽车积极推动-图3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了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东风集团斥资8亿欧元购买标致雪铁龙集团14%的股份,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不管是收购欧宝品牌,还是“重返”中国市场,都离不开东风汽车集团的支持。(网上车市2017年2月15日 北京报道)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