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打开天窗看世界 聊聊汽车天窗的那些事

2016年03月22日11:0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打开天窗看世界 聊聊汽车天窗的那些事

  说起汽车天窗,不同的车主对它有着不同的态度,有人买了带天窗的车,却从未打开过,认为是可有可无的配置;有人偏偏迷恋天窗,买车必须买带天窗的;也有人认为天窗是完全多余的配置,就干脆不买带天窗的车型。但今天我们并不讨论汽车天窗是否有必要,也不去评论它是好是坏,只单单是聊聊那些有特色的天窗类型。

汽车天窗

 

汽车天窗

 

  说起天窗,不知道您是否记得在我国徽派古建筑中有一种开在房顶上的长方形口子,用来采光,因为这个口子是朝着天上,故得名“天井”。汽车天窗也和天井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汽车天窗

  而汽车的天窗出现在上世纪30年代初期。根据目前可查证资料,史上最早配备天窗的汽车是1932年产的Austin Seven Box Saloon。在当时的汽车界还是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热潮,自此之后,各式各样的天窗接踵而来。

汽车天窗

汽车天窗

汽车天窗

汽车天窗

汽车天窗

汽车天窗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